2016年5月21日 星期六

夢100王子使用說明書 - 對星星許願【貝迦、阿魯泰爾、迪涅芙 、卡斯托爾SP、紫雨SP】

感覺距離小獅子來到台版也過了好幾個月,終於要推出對星星許願系列了!
相信大家都磨刀霍霍向阿不是,是磨拳擦掌準備去喚醒王子們了
以下就趕快來看要多用力搖醒(X)王子吧!

內容分析以打挑戰/副本的使用為主,大部分都是我自己的看法,也歡迎公主們提出自己的看法跟建議喔~
※若有資訊不正確的地方歡迎指正

對星星許願 系列開放之後,抽池開放三位新王子貝迦阿魯泰爾以及迪涅芙
還有兩位王子的SP版,分別是紫雨還有打到眼淚都要掉下來的卡斯托爾

以下以未覺的數值跟技能來多分析


貝迦

隊長技能:全員攻擊力與回復力提升15%
王子技能:隨機消除盤面碎片 特大

這個王子的技能真的很奇妙,說不上好但是也說不上差…?
首先他的隊長技能非常明顯是屬於彩虹隊使用的,特別是使用彩虹隊遇到怪很硬,需要打持久戰的時候,帶上他比帶傑書亞應該來得有平均效益,攻擊力有增加,補血也有一定提昇,算是比較平均型的支援,加上本身是黃屬所以不會被剋!
不過如果公主是走暴力流的話還是帶上傑書亞吧(?

日月覺技能的變化詳列如下:
覺醒
隊長技能
技能
日覺
全員攻擊力與回復力提升20%
隨機消除盤面碎片 & 追加炸彈
月覺
全員攻擊力與回復力提升15% HP提升5%
隨機消除盤面碎片 & 提昇黃色屬性碎片出現機率


如果想要用貝迦來做為彩虹隊的隊長,日月覺技能其實差不多,只是月覺有增加血量的輔助
但是以技能而言就要看公主的隊伍搭配

走日覺的話當作消除系王子來使用就可以了,但如果是月覺的話就要考慮技能會不會相衝
有類似相同技能的王子還有里茲、薩齊亞,詳列攻擊力與LV10的時候所需碎片數如下:
王子殿下
攻擊力
技能lv10所需碎片
貝迦(月覺)
747
51
里茲(日覺未突)
559
48
薩齊亞(月覺未突)
526
48

貝迦和里茲、薩齊亞使用技能所需碎片數只差3,但攻擊力卻差了不少
(即使里茲和薩齊亞滿突攻擊力也無法超越貝迦)

但是里茲和薩齊亞的技能都是提昇黃色屬性碎片出現機率 ,在一般副本的話可能看不出明顯差異,但是如果帶到更困難的副本,我想提升出現機率 就是一個蠻重要的技能

如果隊伍裡只放貝迦感覺提升的機率不夠,但是放貝迦加上里茲/薩齊亞的話,一來怕技能相衝,二來就是除非手速驚人,不然在開啟提升機率下最快的刷珠方法還是用消除系王子技能去打,但是雙出現機率up+雙菜刀的組合感覺有點浪費,放上轉色的效益感覺比較大

另外因為月覺的技能關係,選了月覺反而就不適合搭配彩虹隊了

不負責任建議用法
王子殿下
一般副本
任務副本
挑戰
挑戰掛隊長
貝迦
O
O
X


一般副本/任務副本掛隊長時機
適用對象
限制條件
當準備要和副本怪物進行持久戰的時候
各種隊伍皆適合(?)



阿魯泰爾

隊長技能:提升綠色屬性HP 30%
王子技能:消除盤面中央直排碎片

該怎麼說這技能呢(?)
單就王子技能來說,類似的綠屬王子包含蓋伊里、卡萊爾、碎牙、托托、雷文

王子殿下
王子技能
蓋伊里
消除盤面中間碎片
卡萊爾
隨機消除碎片10~25
碎牙
消除左右直排碎片
雷文
消除盤面左邊直排碎片
托托
消除盤面右邊直排碎片

其實是叫我們湊滿阿魯泰爾雷文托托,就可以把盤面全部刷一次的意思(X
阿魯泰爾的技能基本上可以當作菜刀來使用,素質和雷文也相去不遠,但是HP比雷文高出300~400左右

在隊長技能的部分,綠屬隊算是較不貧血的隊伍,加上如果是要增加HP的情況,通常都是要打很硬的副本,所以一定是會帶上補師
這種狀況下用傑拉德、伊里亞、雷桀來做支援反而比較合適(都是同時提升回復力&HP)

不負責任建議用法
王子殿下
一般副本
任務副本
挑戰
挑戰掛隊長
阿魯泰爾
O
O
X

一般副本/任務副本掛隊長時機
適用對象
限制條件
覺得隊伍有貧血跡象的時候
純綠屬隊




迪涅芙

隊長技能:藍色屬性攻擊力和HP上升15%
王子技能:提昇藍色碎片出現機率

各位想用藍屬隊打挑戰的公主有福啦!!!!!!!!如果沒有抽到恰皮塔又想用藍屬隊打挑戰的,請務必入手迪涅芙

嚴格來說恰皮塔和迪涅芙的攻擊力、回復力都沒有差到太多(100~150),主要是在血量上恰皮塔多了200~300,但應用在挑戰上只要攻擊力高就好了(X

隊長技能其實還不錯,只是提升的倍率稍微低了點,類似技能的包含雷(月覺)和吉爾巴德(月覺)都是提升攻擊力50% &HP10%迪涅芙覺醒之後的倍率只有20%這樣
其實不用特別找迪涅芙當隊長,用提升攻擊和提升HP&回復力作為隊長技能的搭配,其實也可以發揮出相同甚至更好的效果



不負責任建議用法
王子殿下
一般副本
任務副本
挑戰
挑戰掛隊長
迪涅芙
O
O
建議使用純藍屬隊才帶他出去打副本喔~


一般副本/任務副本掛隊長時機
適用對象
限制條件
帶藍屬隊出門真的找不到支援的時候(被打)
純藍屬隊




對星星許願 卡斯托爾


隊長技能:提升紫色屬性攻擊力 50%
王子技能:消除盤面中央碎片 特大

這次卡斯托爾SP的隊長技能還不錯,畢竟有類似技能的王子入手都要用抽的…(白、奧里恩、甜點危機 白葉)
但是王子技能就稍嫌普通了,我個人認為他這次的賣點是外型拉(被打

另外詳列日月覺技能變化如下:
覺醒
隊長技能
技能
日覺
提升紫色屬性攻擊力 50% & 回復力15%
消除盤面中央碎片,並提升紫色屬性攻擊一回合
月覺
提升紫色屬性攻擊力 50% %減少10%來自紫色屬性的傷害
消除盤面中央碎片,並提升紫色屬性攻擊一回合

如果還沒有可以大幅提升紫色屬性攻擊力的王子,非常建議入手這次的卡斯托爾SP!要日覺還是月覺就看公主心情囉! 這人已經決定要雙覺來實驗

另外在紫屬消除系的王子中,卡斯托爾SP的攻擊力除了超越自己(?)更上一層樓之外,月覺滿突後的攻擊力也比楓、卡利班恩高,不過相對HP少了約100~200


不負責任建議用法
王子殿下
一般副本
任務副本
挑戰
挑戰掛隊長
對星星許願 卡斯托爾
O
O
O
O


一般副本/任務副本掛隊長時機
適用對象
限制條件
隊長/支援沒有奧里恩、甜點危機 白葉、白
純紫屬隊




對星星許願 紫雨

隊長技能:綠色屬性攻擊力和回復力提昇25%
王子技能:依照回復量恢復HP

各位公主們,綠屬隊的免費補師終於來拉~ (賽菲爾:又來一個搶生意的)
想帶綠屬隊出門毆打食夢魔的公主請一定要把他帶回家喔@0@
外紫雨SP的隊長技能也很適合打持久戰的時候使用,也是一個可以作為彈性調配的角色!


不負責任建議用法
王子殿下
一般副本
任務副本
挑戰
挑戰掛隊長
對星星許願 紫雨
O
O
X
X


一般副本/任務副本掛隊長時機
適用對象
限制條件
任何副本均適用,主要是依照需求去調整隊長技能的搭配
純綠屬隊


---------------------------------------------------------考據時間---------------------------------------------------------

雖然台版感覺好像拖了很久(?)才出對星星許願這個系列,但是某方面而言卻是恰逢其時阿!
三位新王子貝迦阿魯泰爾迪涅芙其實分別代表織女星牛郎星天津四,而著名的夏季大三角就是由這三個星組成

王子殿下
英文讀音
代表星
所在星座
資料補充
貝迦
Vega
織女星
天琴座
關於織女星其實各國文化幾乎都有著墨,因為他非常亮(北半球而言第二亮的恆星),而且是較靠近地球的恆星,所以比較容易被古代的人們(?)觀測到
在阿拉伯、古印度以及埃及區域,都是將織女星視為老鷹禿鷹的象徵
亞述人則把織女星稱為天堂判官(Dayan-same),阿卡德語中又叫做天堂之魂(Tir-anna)
阿魯泰爾
Altair
牛郎星
天鷹座
在日文中又稱作彥星
英文讀音來源是阿拉伯語中飛翔的大鷲的縮寫
迪涅芙
Deneb
天津四
天鵝座
之所以會被稱作天津四是代表它是星官天津中的第4顆恆星
(星官即是大家很熟悉的二十八宿)
在牛郎織女故事中,被視作是兩人相會的橋樑名,也有被視為護送織女的仙女之名

最後來補充一個星象小知識-極星

極星(pole star)是大約位於地球的自轉軸指向且肉眼可見的恆星,特別是明亮的恆星
簡而言之,極星就是是最靠近天極且明顯可見的恆星,並且當從地球的南極或北極觀看時,這些星幾乎就在頭頂的正上方

現在北半球的極星是大家熟知的北極星(勾陳一),但因為天極的位置會緩慢但持續的在群星中漂移,所以極星的身分也會隨之改變。

在西元前12000年,北半球的極星其實是由織女星擔任,而下次再輪到織女星則是西元14000年的時候,所以有生之年看不到(被揍)

落落長資料來源:織女星牛郎星天津四夏季大三角極星

----------------------------------------------------------總結分隔線----------------------------------------------------------
看完這次的介紹和落落長的補充之後,相信大家都想好要跟誰一起去許願了!
個人覺得PT副本的王子可以斟酌自身需求去打,抽池的王子就是看大家有沒有愛了QAQ!
相信小獅子看到他們終於來到台版一定會和涅瑪一起來個衝撞大擁抱(X)




不過還是一樣,只要對王子有愛,CP值什麽的根本不是問題!!!!!!

31 則留言:

  1. 等了好久阿~木材都長香菇了(從公主轉職成為香菇商人?
    小獅子都長大變大獅子了www
    蓄勢待發等著灌集會所!٩(๑•̀ω•́๑)۶

    這次的新抽池我還是只對3星比較有興趣(〃∀〃)
    (好處是不用擔心抽不到~等待下次的粉池XDD

    總覺得綠屬又增加了(綠屬的石抽數量好多@@
    活動的綠屬也好多~~練不完拉

    ((有點擔心,連續出了這麼多粉池的活動,
    之後都是pt和隨機掉落的活動要怎麼辦@@,練技和累積碎片好像會有點困難
    感覺會進入木材修羅?

    這次的活動王子我會努力練好練滿XDD(奧斯叔,你可能得再等等了
    (雖然原版的雙心和紫雨都在包裏沒練╮(╯∀╰)╭
    等雙心來救我的紫隊www
    (雖然我都是靠黃隊打天下~~書彌和雨薩太bug了

    ------題外話------
    雖然有半體貓很開心
    但是我好想要有個卡爾洛之日喔
    轉珠練起來太累了(攤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集會所管理員:繳納木材前請先把香菇拔乾淨(X

      這次的角色我反而都還好...日版我常常抽到デネブ,所以等粉幣抽池吧!!(這人
      最近活動的綠屬角色的確比較多呢@@~綠貓都被吃光光了...
      不知道之後系列的出順序會是怎樣,不過我通常比較順其自然,練技能都是用友情幣轉轉轉
      不過真的很想要有個卡爾洛之日,練轉珠真的會眼神死!!

      奧斯瓦爾德我現在也才練好日覺,月覺正在緩慢進行中(攤
      日版活動最近佔去我很多時間,台版只能勉強顧...
      半體貓雖好但是我的肝好苦(X

      刪除
  2. 已經在養肝等雙心了www

    這應該是近期活動最認真的一次ww

    雙心強烈建議雙覺!!月根本是狂虐波庫qq看完泣不成聲啊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未看先準備衛生紙的概念(?) 感覺台版真的很久沒有PT活動了,大家應該木材滿滿向集會所...

      刪除
    2. 木頭多到長香菇了www

      衛生紙看人吧?

      SP是一邊用鞭子鞭打你邊撒糖

      刪除
  3. 這是活動預告嗎???
    星期三之後會出的活動?!
    不過總覺得乍看之下沒有太高的吸引力耶~
    但是以我善變的性格在看到實物之後可能會180度大轉變?!
    唉唉其實希望這次彩虹活動可以延長一下~@@
    因為我後面變忙都不能玩,還想多換點奧斯大叔啊~~~(拍桌
    (依舊是保底待遇QAQ
    奧斯大叔快來我家玩啦~!!!
    (會多給你些研究經費的(X
    -------分隔線-------
    其實是來感謝版主的~
    用了版主的隊伍配置後攻擊力提升不少
    血量也變多了~打得更順手了~!!!
    第一次看到突破9000的血量,感動涕淋(?
    這次的半體貓也練了不少~
    (但是沒發現還有少覺醒素材所以還沒覺醒RRR
    ((撞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就是下星期三會出的活動喔,集會所從星期一就可以開始投資這樣
      彩虹的彼方這次粉幣掉落率又很謎Q_Q 然後我每次都是抽保底,所以也還換不夠阿(跪地
      奧斯瓦爾德表示: 那下次就來研究妳吧(X

      有幫上妳真是太好了@0@!讓我們一起開心毆打食夢魔吧(?
      是說雖然有半體貓很開心,但是真的超肝苦的(配上日版活動)Q_Q
      希望他們下次這種活動可以錯開(這人

      刪除
  4. 星之國終於來啦!!!\(^q^)/
    上禮拜把木材都丟圖書館的我是笨蛋……只好趁五倍活動再多砍一點(ry)

    我剛入坑時,「兩顆心的王子殿下」剩下兩天就結束,我根本打不贏副本,只好放棄 qwq
    這次的卡斯托爾SP好想肝10隻回家!!\( ´ω`)/

    雖然我在日版已經有アルタイル、デネブ,但還是很期待能在台版抽到他們w
    日版有恰皮塔*1、デネブ*2,藍up多到隊伍都塞不下,拜託給我幾把菜刀吧(ry)

    這次虹之國粉幣到週五還能抽,不曉得有沒有機會抽到デネブ?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說到木材,我上次跟我朋友說快點多生產點村民去砍柴,還要蓋伐木場(被揍)

      那時候的卡斯托爾掉落率很低阿......希望這次不會="=
      妳的日版隊伍各種藍up啊!沒有菜刀只好自己當菜刀(咦)
      驚覺妳突破盲點了,我趕快來存粉幣等更新之後抽(雖然不知道能不能抽到QAQ)

      刪除
    2. 伐木場XDD想到那畫面好酷啊XDDDD
      太久沒開pt活動,這次我們公會集會所一晚就滿等,大家都迫不及待丟木材XDDD

      日版我唯一的藍菜刀就是主線的卡伊里,當時傑書亞和艾德蒙同時復刻,我沒換到抖S傑書亞(#)
      看到新活動有商圖雖然很高興,但是查了之前的活動資料……前置任務好長啊啊啊,體力果已經吃光光,不曉得能不能打完(ry)

      刪除
    3. 我們公會也是昨天剛開,大家丟一丟就滿了....

      日版我雖然有尤里烏斯,但是我反而隊伍裡都是放轉色的王子Q_Q"
      我也是看到商圖就想起之前超長的前置任務讓人覺得心好累阿......!!

      刪除
    4. 我已經把新手獎勵的安魯馬利碎掉,現在有點後悔……雖然他攻擊力真的很低w
      所以看到雪大月覺可以綠轉藍,頓時有被拯救的感覺,感謝雪大來我家,不讓我可能要放棄藍隊XD(原本拿到交換卷也很猶豫要不要換尤里,最後還是換了心心念念很久的貓貓)
      之前藍色王子up的活動有抽到四星的

      剛登入日版去看,發現已經改成一天3把鑰匙副本的形式,頓時覺得鬆了一口氣XD
      試著打三場上級就掉商圖,是我最近運氣太好還是副本機率調高了? ∑(°∆°)

      刪除
    5. 另外想到一點,這次王子的隊長技能都不是大幅提升攻擊的,感覺如果要選好友隊長的話比較適合慢磨隊,貝迦的隊長技能也沒有楓和傑書亞那麼暴力,我周圍玩比較久的公主都對他有點不耐煩,只能怪台版的星星太晚開嗎XDD(???)

      我的綠和紫屬偏弱(沒有石抽五星、也沒有交換所五星,活動五星又沒突滿……)
      所以很久很久沒組五色隊,綠和紫會把總體攻擊拉下不少……看來這次要好好研究怎麼組(ry)

      刪除
    6. 其實我的藍屬隊也沒有放安魯馬利(這人
      我其實是放維姆、珍珠跟ルシアン配デネブ跟我的手(咦
      現在又增加了雪大來當新戰力,這樣我的手就可以比較輕鬆(X

      幸好日版改成用一天3把鑰匙的形式,不然台日兩版同時一堆副本會讓人很崩潰Q_Q
      恭喜打到商圖~我是先打到卡爾德,然後等體力回復才要繼續打

      對星星許願這個系列的王子技能都不太恩.......如果是我的話當然是希望選貝迦當支援吧
      畢竟我比較習慣用黃屬隊去輾食夢魔,而且相對起阿魯泰爾和迪涅芙,貝迦的隊長技能算不錯了Q_Q

      不過我也沒有在日版遇過這個系列,不知道副本好不好打(攤

      刪除
    7. 啊上面漏掉一句,藍色抽池王子up的活動時我有抽到サラサ(十抽只有他一個四星,幸好我滿喜歡他的ww)
      唯一的遺憾是人魚是奶媽,還是不能跟掉落up一起用XD

      刪除
    8. 主要是我自己的黃隊沒有大幅加攻擊的隊長(SP利德雖然有黃50%,但他是消色,所以用得不習慣)(小獅子也月覺沒有加15%攻擊)
      如果隊友選貝迦的話,只能走高血高奶的路線XD
      如果選阿魯泰爾的話,至少我的綠隊有50%碎牙,可以讓攻擊提高一點點w
      感覺我綠隊和黃隊王子的屬性是不是反過來了XDDD

      當然比較輕鬆的狀況是自己抽到貝迦放隊員當菜刀,然後隊友選攻擊的(不知道我人品夠不夠用XDD)
      日版才剛結束PT活動現在有點疲勞,希望不要像上次蝶宴打那麼辛苦XDD

      刪除
    9. 其實我也有抽到サラサ,但是完全沒養(被打)

      你的隊伍的確有黃屬跟綠屬反過來的感覺哈哈,不過這個系列的活動在日版算是比較早出的,我覺得副本應該不會非常難@0@~
      明天有10抽1500優惠,可以試試看手氣(推坑),我是打算觀望一下再決定要不要抽@@~

      刪除
    10. 我朋友中有玩藍隊的也是暴力隊居多,畢竟藍隊的奶媽真的很少,祈雨弗爾瑪還是限定w
      サラサ我有覺醒,但都沒練等,這次日々樹涉副本需要藍色,我才帶他上場XDD

      我的綠隊一堆菜刀(雙碎牙、雷文、現在還加上粉池撈出的五隻托托……)
      綠隊補師現在還是傑伊,打高等關卡很怕補不回來QAQ
      所以也很期待這次的SP紫雨,綠隊太需要餵奶啦XD

      雖然看到1500優惠很高興,但我的石頭已經在上次五星加倍時抽完XD|||

      我今天登入遊戲時就看到一整排派隊,雖然幾家歡樂幾家愁,但抽到牛郎的朋友還不少,織女的派對有兩個,最訝異的是竟然有兩個蓋蓋的派對w

      刪除
    11. 藍屬隊的補師真的不多,所以我決定開始練サラサ了!!(?

      這次我也想多打幾個紫雨SP回家,不然綠屬隊目前沒有專職補
      平常我對賽菲爾其實無感,也只有缺綠屬補師的時候會覺得有的話就好了之類的...@_@
      不過說歸說,副本還是要輾過去(被揍

      這次雖然有優惠,不過感覺連棟應該是又掉到黑洞去了,我打開派對都是看到卡斯托爾跟紫雨哈哈...

      刪除
    12. 其實我最想要的藍隊補師是安魯馬利SP,但當時我剛入日服,隊伍不夠強,沒有撈到他w
      希望台服出時有機會拿到((感覺還要很久w)

      看到有些玩比較久的公主一拿到紫雨SP就碾碎(她們已經有賽菲爾或夏歐,紫雨就被嫌棄啦 QQ

      週圍的朋友對卡斯托爾的熱情遠大於抽池王子……只有一個好友掛織女隊長w
      連動最有感的似乎小天鵝(看到一個朋友在派對說他十連抽出4隻@@)

      刪除
    13. 一聽你這樣說我才想起有安魯馬利SP的存在(遭痛毆)
      我雖然有打到但是因為愛的關係(?)所以沒養...台版應該要等上一段時間才會出了@_@

      雖然跟夏歐和賽菲爾比,紫雨sp的素質、技能都比較弱,不過我覺得還是至少要留著看故事拿妖精石阿QAQ"
      雖然這樣說,不過我有打算養大他就是了哈哈

      我覺得這次連動up最明顯的是迪涅芙,其他角色出現機率真的偏低

      刪除
  5. 萬能的天神請賜我5星2016年5月22日 凌晨3:08

    聲優控表示:
    羽多野  棄
    友樹 收
    大河 棄
    保志 收
    哈哈哈
    唯獨デネブ-我被他覺醒圖雷到很久實在猶豫該收嗎(繪師跟他有仇)..
    正太一夜長大還穿短褲很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是看聲優決定的!!
      是說デネブ我日版有抽到,所以先看覺醒圖之後覺得很囧..........
      後來就選了比較能接受的日覺(攤

      刪除
    2. 萬能的天神請賜我5星2016年5月23日 凌晨2:38

      我日版抽到他好幾次囧
      尤其是劇情過場CG圖崩壞到不行..
      齁 那個玩到最高潮的時候崩壞圖出來真的一桶冷水澆下去的感覺
      好冷.......

      刪除
  6. 您好
    冒昧打擾一下,想請問貝迦的消除系,未覺跟日覺的消除碎片數量是一樣的嗎?因為找不到相關的討論,於是問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嗨~不語娃娃妳好,貝迦的技能不管是未覺還是日覺都是消除20個碎片喔~

      刪除
    2. 感謝您的回覆,本來還在擔心日覺之後消除碎片會減少呢,這樣可以放心覺醒了~~~;)

      刪除
  7. 又陷入覺醒困局了wwww 卡斯托爾日覺月覺都很棒啊 怎麼辦好呢
    紫雨SP以前文壇戀物語打了很多藤目就不用養了...畢竟不是我的菜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卡斯托爾SP我已經打算雙覺了說,看妳比較喜歡哪個人格(?)
      或者比較喜歡樹 OR 草地(被揍

      刪除
  8. 果斷月覺了~ 希望月覺不要虐啊~(通常性感月覺都病病的
    兩個人格都超喜歡的公主你就包攬包攬吧WWWW 有多的卡斯托爾一定會雙覺實驗實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覺得卡斯托爾sp月覺虐不虐是看個人角度(?)
      不過可以確定的是不會病~

      刪除

※因為Blogger的留言過濾機制,留言之後可能不會馬上出現在文章下方
版主看到會把被隱藏的留言顯示出來,請大家不用擔心留言被吃掉~